剛看了國家地理頻道,一個很神秘的節目,節目名稱好像叫歐得得和他的女兒們。
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這個新聞頻道去瞧瞧,也可以去查查何時會重播。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sep/11/life/art-1.htm

突然轉台轉到,是很落後的鄉下農村景緻,是類似紀錄片似的拍法。
剛查了才知道原來是在側寫中國的少數民族-怒族。

因為是中途轉台轉到的,所以也就不明所以的隨興看了下去,
有一幕很震撼,村裡的二個男人,上門來吵說歐得得的羊吃了他們的莊稼,
二方人吵了起來
歐得得說:那麼多人有羊,你們怎麼肯定說那是我家的呢?那羊頭上刻了我的名字不成?
看到這裡我還笑出來了
沒想到,後來那二個男把刀拿出來啦,是類似西刀瓜那種長刀哦,
然後啊,歐達達和他的女兒就躲進去房子裡了
那二個男人和歐達達隔著門吵了一陣,
後來那二個男人去歐達達的羊圈裡拖了一隻羊來,那羊被拖著走,咩咩的叫,我覺得很不忍
然後 一人抓著羊角 一人手起刀落 媽的竟然把羊頭給宰下來了
哇咧
我心裡著實嚇了一大跳
血柱噴了很長 沒了頭的羊身體還在抽搐 很可怕殘忍的畫面
我心裡不停大叫 哇哩咧會不會太直接太血淋淋了一點啊

但這可能是農村裡 那種最原始的情緒和最真實的場景吧
一切尋常的很
在我們這兒 打小喵小狗都要犯上法的 會被輿論公幹的
你這樣當著攝影機的面 大大方方劈了別人家的羊
臨走還說下次你家羊再來吃我家莊嫁 就拿你家女兒來賠
馬的 女人是人 不是用來賠莊稼的貨品咧

身為都市小孩的我 動物在我心裡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我吃豬牛羊沒錯 但他們在超市裡呈現的樣子是很抽象的 整齊乾淨的肉塊
吃時買時我一點都不覺得不安

而身為正在這資本社會裡打拼的一員 我們拼腦力不是拼體力
男性的角色和女性的角色 基本上是平等的 
影片裡那種最原始的 因為女人天生體能體形上不足而被視為 一種工具和男人財產的想法
離我非常非常遙遠 可是其實仍存在 

那麼 這跟權利義務有什麼關係?
自從PO了上一篇之後,心裡出現了許多不同意和質疑的聲音。
(我真的相信,人一定要在一種不定的,懸著的狀態,才會去思考許多 歌舞昇平時不會思考的事)

我想追求的是 那種烏托邦世界嗎 那種人人平等的社會嗎
也不是 我覺得 比別人努力的人 獲得的比別人多,很公平啊
我在反對資本主義,全球化世界時
不正享受著這資本主義下的種種方便嗎
用網路和全世界接軌 自來水 天然氣 路口的7-11 超市 百貨公司

我在這個舒服的世界裡 是 只享了權利 沒盡到義務嗎

不明白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maprince 的頭像
    Kumaprince

    KUMA。Life ・ิ㉨・ิ

    Kuma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