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完前言 要講主題了

事情發生在今天的凌晨四點鐘 很奇妙的 前一天開始 門庭若市的網咖房間 很安靜
  
據讀書人說 他早上出門見那些小鬼們 一副要出門的樣子 
我追問:出門?是出遠門嗎?要搬走嗎? (聽出我急切的問話中急切的希望嗎) 
但沒有答案。

凌晨四點鐘 我沒有睡 (好啦我承認我在玩魔獸啦)

刺耳的門鈴 在安靜了一整天後 在最不該響起的時候 有節奏的嗶-嗶-嗶-
總之他按了很久 
其間他按了一次我家的門鈴 
我像黑巷中聽見跫音的喵 耳朵鬍鬚都立了起來
 
備。戰。 

我沒有開門
 
(那當然啊 凌晨四點耶 我為什麼要給你開門??這時候 若不是我放暑假 我是在熟睡的啊!)
(難不成你一按門鈴我就給你開門 啊是怎樣 你還以為全世界的人都跟你一樣醒著呦!)


我的打算是 若他吵醒了睡著的讀書人 那證明了 睡著的人也會被你吵醒了 
 
那我就可以開門跟你大吵。但沒有 他沒有醒來。 

總之他又按了隔壁的門鈴很多很多次。

然後 他竟然 膽敢 在凌晨四點半左右 又 按了一次別人家的門鈴 
一次 讀書人可醒了
 
他睡眼惺忪 不明白 這半夜的門鈴 跟不睡的我 是怎麼回事
 
很好 那我要衝過去開門罵人了 很豪邁的叫他躺好我去處理 他抓抓頭揮揮手叫我走開
他打開二樓的門 那簡直莫名其妙的孩子 還敢講:“幫我開門一下”
 
讀書人 很想睡 喃喃 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我一個劍步走向門前 大吼 “你以為現在是幾點啊!!”
 

讀書人關門。結束了我還有滿腔未發的怒火。
走回去睡之前再喃喃罵我 妳怎麼還不睡。。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唉。這下更叫我怎麼睡。我的平靜安詳的月夜獨處 被 陌生人 侵入啦
  

之後那孩子上了二樓 他很小聲的拍門 門外唏唏嗦嗦的 偶爾有點打火機的聲音
我依舊在備戰 猜測著各種可能和最壞的打算
(若他放火燒 我要立刻衝出去 一邊滅火一邊揍人一邊打電話報警!)
(我是電影看太多了嗎)

最後我的不安 隨著他不屈不撓的等候 變成了深深的不解
你為什麼不回家啊孩子 看起來是個很正常的 乾乾淨淨的小鬼啊
你寧願待在髒死人的 別人的樓梯間 等一個沒有人在的房間 有人幫你開了門
你沒有地方可去嗎孩子?!
你在這裡待了二三個鐘頭有了吧? 裡面沒有人你搞不清楚嗎??
你 沒有一點點 關於這社會的常識嗎?
你怎麼會有膽子在凌晨四五點 去按別人家的門鈴?
你這樣子沒有常識 像流浪狗一樣的長大 沒有光芒的又長大又變老
你要知道這現實的社會是不會停下腳步多看你一眼的哦

他斷斷續續的吸著鼻水的聲音 一下子在我的門外 一下子不死心的跑到一樓再按門鈴
你進不去啊!孩子! 從一樓到二樓之1號 約莫22格的階梯 有讓你覺得更接近你的朋友一點嗎
有值得讓你 在凌晨 去按陌生人的門鈴嗎
只為了? 更接近 22格??

這該死的 令人作噁的 蟻窩式建築 讓 我的漠不關己的防護罩 關不起來
各種細微的人為聲響 像刀鋒一樣刺進防護罩裡
我 坐 立 不 安。


各位觀眾 現在是 早上七點半
相信嗎?見鬼了 他還在
更見鬼的是 門裡竟然有人關了門
因為有男聲粗厚的聲音問孩子 為什麼睡在這兒
所以我開門去看了 覺得不跟鄰居溝通一下不行了
但 發現
咦?!  門裡有人? 怎麼可能? 你是從外面回來的吧?!
你應該要是從外面回來的吧?!  不然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 沒聽那響了三個小時的門鈴???

可是 我開門去看了 一個男生坐在樓梯間 房門口前
看起來很正常 就像路邊 捷運上隨便會擦肩而過的八年級小鬼一樣
門裡 有一個赤裸上身的男人 拿電動的螺絲起子 在弄門鎖

什麼.....什麼?......什麼??.............什麼啊???

我無言 關上門 抗議的話蒸發在我的喉嚨裡
因為這一切 太超乎我的預期 也超乎了我所習得的 社會的常識


還好 還好 太陽依舊很大的升起來了
還好 還好 蟬們也快樂的叫起來了
還好 還好 樓下的老人依舊早起在拍腿 歐巴桑勤快的在掃公園的落葉
竹杷子 刷刷刷在乾地上的聲音 很有現實感

可以稍微結束一下 這個超現實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maprince 的頭像
    Kumaprince

    KUMA。Life ・ิ㉨・ิ

    Kuma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