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患有冷場不耐症,雖然年事已高,但對於尷尬模門的反應跟國中生一樣:逃。所以很怕也很討厭看頒獎典禮,用聽的都彆扭。


如果主持人不知所云,不作功課,誤把馮京當馬涼、不熟的搭檔頒獎者亂接話或不接話(...),都會讓在下羞不可當好像跌股的是自己一樣。(到底臉皮兒有多薄性格要有多扭曲呢)

於是今年的金馬50俺居然可以從頭看到尾四個半小時頒獎,可謂是破天荒。

我是一個普通而見識淺薄的普羅大眾,對於一個典禮其實要求的事情很基本:表演者不要走音忘詞,頒獎人不熟就老實頒獎就好吧,主持人拜託你不要再玩什麼志玲姐姐抱一下抱一下之類的東西。


我們讓典禮莊重一點,該在哪兒的在哪,該作什麼的作好,醬就好。

所以這屆的金馬50,我這個小觀眾覺得很得體,很流暢,觀賞典禮的樂趣在,感動也有,那麼這典禮的高度出現了,它比以往的典禮都讓我感到觀禮的自在。


很緊湊,沒有長到讓人稍微不耐煩的組曲,見好就收、意猶未盡才是最美的;主持人沒有廢話和無聊的梗,居然連頒獎人都還合作的挺好,有回顧有致敬,49屆最佳男女主角排排坐也讓人感受到華人影圈的江山代有才人出,那麼中間一些兒小小出包瑕不掩瑜。


那麼多閃閃發光的群星雲集,特別讓人感受到這是華人影藝圈裡一場難得共聚的盛會,我覺得很精采。

這場典禮有幾個我特別喜歡的時刻。



1. 首先,能不提蔡琴的演唱嗎?她太棒了。沒有任何可挑剔的,完美的表演除了美麗的歌聲,當然還有這歌手不多不少的串場介紹,錦上添花。她能讓底下那麼多巨星一起跟著她唱合,多麼不容易,這是表演者的功力。
(女明星們一整場頂著妝穿著很繃的禮服保持禮貌的淺淺微笑你以為容易嗎?終於來場表演讓她們放鬆一下臉部表情功德無量啊)然後要來講一下她的禮服,我覺得蔡琴的禮服選的很好,君不見在場的女星,一個個都表持著仙風道骨的最佳體態,不然女星一胖就顯老;可是蔡琴就算不是仙女體型,薄雪紡成功的把她的肩臂都矇矇矓矓的遮了些,漂亮的香檳色烘託了她溫暖的氣質,也把她襯的氣色絕佳。

2. 5位美麗的女明星合頒最佳導演,啊,真是美,女人真是上帝造物的恩賜來著(喂感想只有這個嗎)。每個人講一段話引介入圍者,演員和導演的連結很棒,所以當撕開名單信封時她們默契的把楊貴媚輕輕推出時,蔡明亮的表情我非常難忘,他的喜悅被延長了,我很喜歡那個時刻。(順帶一提,我也很喜歡鄭秀文輕輕托著楊貴媚手出場那裡,女星風華啊~)

3. 得獎者裡,我最有印象的是,李康生臉很臭,可是一上台就有梗,他高舉著獎座不動:這不是你家電視壞掉,這是蔡導的電影的風格。哈哈哈哈哈XD。蔡明亮的感言,有趣,真情流露。我特別喜歡蔡明亮說的那段:全世界應該只有台灣會這樣,他一個馬來西亞的華僑,跟金馬獎吵架,然後還能得獎(大意啦),隱含讚美了台灣電影界的大度跟自由。我不知道事實上是不是這樣,可是我覺得這一段我印象深刻。

4. 「一首搖滾上月球」紀錄片的六位爸爸在致詞時,台下很多星星紅了眼框,我覺得很動人。特別喜歡最後一位致詞的:「拍這部片不是要大家可憐罕見疾病孩童,而是告訴大家人生遇到困難時,要用什麼態度和家人相處。」(所以說起來,這典禮也沒有讓我長到不耐

5. 林強,他的致詞很短,可是他整個人散發出來的磁場,我很難忘掉。他嘿嘿的笑著,感覺很自在,那些以前的銳角變成了更能刺進人心的智慧:「現在台灣批評社會的聲浪很多,但批評是阻力,應該要讓鼓勵化為動力,台灣向前走!」啊嗚,你太帥惹啊林強大哥!順道提一下,我在看這一段時在想,影藝圈很奇妙的是,它集結了世界上最美最帥最好看的那些人,光彩奪目很不現實,可是那些幕後工作者燈光師剪輯師配樂者通常不修邊幅灰噗噗的(你看張叔平先生多麼樸實的鄰家大叔),這樣組合一個浮華世界真有意思。


最後來講講二岸三地的女明星。

台灣女星小清新、溫暖;大陸女星有一種複雜度、可能性,不太好說;香港女星,俺只有二個字,氣場XDDD。真的啦,君不見張曼玉劉嘉玲鄭秀文甚至是唱的沒有很好的何韻詩....一個成熟女人所能展現的,氣場啊。

服裝我最喜歡趙薇(簡潔褲裝搭上女人味的大波浪髮型及紅唇,還有那雙高跟鞋非常美,她整個人硬是比其他女星看起來搶眼率性多很多,與她參展的身份也十分契合)、張曼玉(優雅蕾絲超級美,然後長禮服有口袋真他媽是個good idea)和舒淇(無關深V,紅色絲絨襯金色裙子超美,印花活潑有趣)跟大眾口味沒什麼出入XD。


最後附上個人意見的點評,恁北看到他評鄭秀文時哈哈大笑了出來,我不能同意他再多。

http://mbpo.blogspot.tw/2013/11/2013.html


”鄭秀文走上紅毯時,我想說她是想打扮成性感的蝙蝠俠嗎?畢竟有披風的連身褲裝可不是這麼容易看見的,但穿在他身上我又覺得無比恰當,她有那個氣勢足以穿上最不合理的衣服而讓人覺得對勁,她的態度好像是穿著有披風的連身褲是件再生活化不過的事了,我覺得她徹底的駕馭了這件衣服,她可以駕馭任何東西(包括蝙蝠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maprince 的頭像
    Kumaprince

    KUMA。Life ・ิ㉨・ิ

    Kuma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