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上一篇後,覺得真是冗長的喃喃抱怨。

 

但不管如何,自己心裡還是知道重點在哪裡的,於是決心下了,內心十分平靜的,在上周向主管提了離職。

 

那一周被叫去作體力勞動,終於動念,是時候了?回來寫下上一篇網誌;

再下周去玩耍,遇到生理君暴揍,玩的比不玩還累,思考了自己毫無體能及熱情,醬下去好嗎?

再回來工作的星期三,遇到和主管開會就提了。

 

雖然公司很會拖,主管習慣裝沒事,要好的那三枚同事也十分驚愕嚇克

但我去意已決。

和以往覺得自己幹不下去了、這公司爛透了那種"真作不下去了,我要離職換下一個"的心態完全不一樣的。

 

工作時間好長,佔去我人生的幾乎全部;而我並沒有獲得那麼多。

自己是很簡單的人,簡單過生活,應該不會需要太多花費。

我想要好好過生活,好好吃飯,健康一點。

希望自己的熱情,才能,有效率的發揮著;不要吃大鍋飯一般齊頭的打卡上下班。

 

要好的同事說,你只是想休息而已(嗯好吧其實她還講了很多別的話)

這句話我想了好多次。

 

目前的我,

當一個坐辦公室的上班族,每天坐在電腦前、冷氣房裡,

每個月固定有進帳,無需擔心成本,不用付錢給廠商給政府,基本上不用擔心收入變少;下了班過周末,就把公事完全拋開

只要偶爾能夠應付老闆耳朵硬廠商客訴各部門踢皮球寫不完的報告突如其來的活動案和專案,頭過身就過。

大致上來說,遊刃有餘。

 

但是不能應付的,是無聊。

那種無聊,和太多不是自己的能力好就可以解決的事,讓人感到痛苦,對未來感到不安。

 

那麼,想想,我在這公司的三年才是在"休息",

作的都是我擅長的事。

 

接下來要走的,不管是好好生活也好、還是學東西也好、

或是搬去另一個陌生的城市照顧好他,也照顧好自己...這些事,對我來說才是不擅長的,要花力氣去自制跟重新學習的。

 

加油啊。

也高興自己,終於在35歲的時候,決定要這麼作了、有辦法這麼作了。

也許後來沒辦法、沒有更好,我還是得去打卡上班了,那要提醒自己珍惜,每一天自由的日子,都有多難得。也才能在未來如果真的沒辦法了的時候即使痛苦,也同時慶幸著,不是沒有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maprince 的頭像
    Kumaprince

    KUMA。Life ・ิ㉨・ิ

    Kuma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