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嗯  雖然說惹2011年太混惹, 但是上一篇文章是1月底是怎樣2.3月又在工作中匆匆過去惹

今天是四月一日,第一季結束惹,

下周一是一個新的月份新一季,有種又一ROUND要開始的Feel~

(因工作關係,習慣去解讀分析每日每周每月每季的銷售數字,上周才作完Q1檢討故有此一感....)

 


這幾天都出了太陽,台北的好天氣總是讓人感到很珍惜的

像這樣子有陽光但風吹過來還是蠻有涼意的好時光不長,

之後會進入蒸籠夏天跟梅雨季,求求老天爺你讓好天氣持久一點。



3月初時我發狠作了一次大掃除,

俺心目中大掃除的終極目標:

是除了枱面上乾乾淨淨一塵不染以外,還有就是看不到的地方也要整整齊齊,

不管是哪個櫃子裡抽屜裡,都務求"我知道裡面有放什麼"那種狀態。



生活中總是會累積一些過期的,不堪使用的,放久了忘記的雜物們;或是像帳單發票等等文件們

還有更恐怖的(你有多愛漂亮整理起來就有多頭痛的)衣服鞋子包包飾品指甲油保養品試用品。

我一向對於丟東西都很乾脆,因為堆東西會讓我很阿雜

正因為是擅長整理的人,所以如果不擅長”丟”的話,那很恐怖只是把各種沒在用的東西收的很好,像個完美盡責的倉庫管理員一樣。



為了完美的進行這需要執念才能徹底報行的工作,我製作了張checking list

上面列點各區塊需清潔整理的項次後, 依序進行。

(我個人深深覺得我此生作得最認真的有二樣事情:工作,以及打掃整理)

 


因為只有一天時間,所以浴室跟廚房是後二周執行完成的;

那天完成了地板,玄關(鞋子們),客廳,書桌,和室, 臥室....csXwBJV90qtjzkICY21Z4AzHpoI=.gif

當天最後在我要倒地前的最後大魔王是:衣櫥。  

 


這裡指的完全不是那種已經發黃鬆掉,丟掉也毫不猶豫的衣褲們;

那天整理出來的都是狀態十分完好(所以才遲遲捨不得丟)

只是老娘再也穿不下去,或是過時了(太可愛的TEE太娘的裙子),或是當初買就是被下降頭惹(.......)

它們在幾次的搬家中倖存,卻只是換個衣櫃冰著。


 

這次清掉了不少下半身衣物:

十年前的裙子,七八年前的西裝褲牛仔褲襯衫,N年前買的外套幾年過去沒穿過一次....等等

丟褲/裙們時非常驚愕,因為本來想著自己體型沒啥變吧,

雖然是有胖惹點,但是若還套的進去的還是可以留下一二件萬用款.....

 


巴特我太天真惹

每一件都緊到一個靠北根本無法扣上,有的西裝褲套到大腿就拉不上來.......vnx886OkcXWIJvJtrnJO2FPqJg1Q=.gif 

到底這七八年間我糾~竟~發生惹什麼事啊啊啊啊啊啊

外觀看起來沒有暴肥到哪去啊???那麼或許該說以前的我到底有多瘦..

那天大概回收惹有二十件下半身...佔整體的大宗...p57AUlvaCmYjRo3Qxw1vk4POp5o=.gif

 

整理完畢後大概凌晨二點(對, 隔天要上班)

整理出三大袋, 每一件疊的整整齊齊, 用家樂福的最大號的購物袋裝到提手都合不起來。


 

清理東西的感覺十分美好,家裡很整潔,

雖然我不是一個人住,那些堆的亂七八糟的書本紙張我完全沒辦法控制

讀書人的衣服我也不丟,那是他的,我不管。(要跟他爭論的時間我不如拿來整理我自己的東西...)

 


當天打掃完整個覺得可以請記者來拍惹。ABC.gif  

 


討厭屯東西的好處一來是家裡不會像資源回收廠一樣;

二來是你每一次掏錢出來買東西的時候會再謹慎一點。



不要貪便宜買短效的劣質品,不要貪便宜拿了一些你根本不會去用的試用品;

不要買一些不適合你風格的衣服;

(當然每個女生都還是有幾件因應出國/去海邊/參加正式場合的冷門衣)

不要買一些你根本不會搭的衣服;

(但穿搭是件讓人開心的事,妳永遠可以試著換個風格,那就作點功課把真正的好衣服搭出味道來)

不要買一些穿起來會讓你彆扭的衣服;

(還是老話一句,穿搭允許冒險,但它不應該佔掉你太多預算及衣櫥空間對吧)

 


人愈成長(變老)的好處之一就是,愈來愈瞭解自己適合什麼。



有在拍一些穿搭照,但放上自己blog總是覺得很他媽害羞, 不過那是件好事

累積了一些像日記一樣;也可以透過相機彷彿別人的眼光看, 其實怎樣好看怎樣不OK



不知為何又寫的長了,只是想紀錄一下大掃除這個大工程;

以及這二天買了幾件很滿意的衣服飾品和褲子讓俺心情好的不得了,


果真是shopping治百病。


(喂~這種結論甘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maprince 的頭像
    Kumaprince

    KUMA。Life ・ิ㉨・ิ

    Kuma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