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update>
之前第一次試作了炸醬拌麵,很得意的拍了照但一直沒放上來,所以今天趁電腦有空來上傳一下囉~

網路萬歲,基本上只要key入關鍵字,就會有很多達人在網誌分享作法,
或是知識+也有很多分享~
其中我的最愛是<果味山的小湯匙>,作者貓丸的編排到照片到作法都非常的清楚好閱讀,需要注意的小地方也都有貼心提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之前的便當菜培根金針菇捲也是從那兒學來的~感恩~

那天買了一本新食譜,裡面有寫炸醬的作法,看看了覺得蠻簡單的,
又去查了一下好夥伴知識+研究一下有沒有其他的作法
後來上周日就試作了一下,配上玉米冬瓜排骨湯。一鍋湯和一鍋炸醬果然讓小熊吃了好幾天,
不過炸醬和瓜仔肉, 咖哩都是一種放過隔夜更好吃的東西哦~

材料和作法都非常簡單....小熊猶豫是否要詳細介紹...畢竟網路上輕輕鬆鬆就能查得很詳細的作法,
比我用我殘存的記憶亂教一通好....但反正都要寫了  大家就隨意看看嘿~ = =

總之就用了一盒黑豬肉絞肉 / 豆干大概十片 / 洋蔥一顆 (洋蔥要切成細丁的方便作法貓丸也有貼心教學,很好用),另外還需要甜麵醬。

首先把玉米切段冬瓜切塊,和冷水一起放入砂鍋煮滾,
另外燒一鍋水,把豬小排骨先用熱水川燙過,等砂鍋滾了一起丟進去。
調味料是一塊高湯塊,最後才放,避免肉變硬了。
一邊在煮湯時,一邊趁空把洋蔥和豆干都要切成細細的丁,然後熱鍋放油,
把洋蔥細丁丟進去,炒炒炒~炒到變透明的~(火不要太大)
再丟豆干丁,炒炒炒~絞肉丟,炒炒炒 (真的很簡單吧)
然後放甜麵醬,一起拌炒,一邊試味道,不夠鹹就加一點醬油。

P.S. 煮菜的原理跟化妝有點像....就是不要一次下手太粗殘....不然很難救回來...
其中我覺得煮菜又難了一點...因為畢竟爐子上的火一直在燒..食物一直在變老...
所以流暢的過程是非常重要的...

由於是第一次煮...所以我沒有加什麼其他的調味料....下次再作我應該會加點辣豆瓣醬或加點辣椒吧.

在炒炸醬時,砂鍋滾了就可以調成文火讓它慢慢滾,到後來煮麵條時我就把火關了
讓砂鍋的餘熱讓食材們更熟爛。砂鍋真是煮湯的好夥伴不是我在說。

上菜囉~

    

哎~各位看倌, 真是又簡單又好吃啊~~比老娘平常要搞一桌輕鬆多了, 又不用中途洗鍋子。
對了,我買的麵條是生的中麵條,煮到邊邊有點透明就要試一下軟硬了,
不要太糊也不要太硬,淋上醬就可以開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maprince 的頭像
    Kumaprince

    KUMA。Life ・ิ㉨・ิ

    Kuma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